西西河

主题:Apple最新的动作在河里没啥反响啊 -- 西格弗里德

共:💬129 🌺71 🌵1 新:
分页树展主题 · 全看首页 上页
/ 9
下页 末页
  • 家园 Apple最新的动作在河里没啥反响啊

新的Mac Book,新的iMac(27"),新的Magic Mouse,看上去还是很美的,呵呵,虽然从技术上来说没有什么大变化。我个人觉得至少Magic Mouse的鼠标+多点触摸在工业设计上还是值得讨论一下的么。

• 家园 水果相关花边新闻一则

nVidia 总裁黄仁勋荣登最大果粉宝座,下面是他在杜拜一次公开演讲的原话:

Apple uses the best technology for their [computers]. Apple says to their customers: if you buy a computer from us you can be sure we have selected the best technology inside for you. That is their promise to consumers. Their promise to consumers isn't we've selected the best technology for you with the exception of what Intel allows us to use. That's not their promise. And that's why Apple uses the best technology where they want whenever they want. And that's why I'm all Apple! At home it's just Macs everywhere. It's NVIDIA's technology in all of them but I use Macs. My son has two Macs, my daughter has a Mac, there's an extra Mac just in case and my wife has a Mac. It's just Mac, Mac, Mac! Because I know it's got the best stuff inside.

我是不知道他发的什么癫,难道 Fermi 搞砸了,芯片组也没前途,等着 Apple 收购不成?

• 家园 Magic Mouse 已经下单

试用感受是

1. 史无前例的漂亮,那个铝合金底座完全是追求质感而已。

2. Profile 很低,手掌需要塌在鼠标上,但鼠标又窄,总之手感不如宽大的人体工学鼠标舒服,但重量和侧面收窄的设计倒是很容易捉起来。

3. 比前作少了两个键,一个中键一个侧挤键,对我来说很成问题。

4. 现有的手势太少,但用起来确实方便而且反应迅速,鼠标左右键单击比前作好多了,微动轻脆键程中等。

5. 纯实用角度不必急于购买,但这玩意脱销了...

• 家园 今天看到两篇文章对iphone killer有很好的说明

点看全图

外链图片需谨慎,可能会被源头改
      点看全图
      外链图片需谨慎,可能会被源头改

The Problem With iPhone Killers…

Repeat after me: Android is trying to kill Windows Mobile, not the iPhone.

iPhone Killers, Blackberries and Chicken Part

Android vs. iPhone: Why Openness May Not Be Best

最后一文中,最让我赞同是这两段,也是我在河里说过的,与PC不同,在mobile platform上,proprietary 有时是一种优势。

There’s one small fly in the ointment, however. While device makers can do pretty much “anything” with an open platform, in order to deliver a superior user experience, Google will either have to take on the burden of supporting “anything” or set limits on what will work on any particular instantiation of the platform.

Of course, setting limits makes Android less open, reducing leverage across the entire ecosystem. It’s a problem for all open source platforms, and as an old embedded systems guy, I can tell you that all the issues are only magnified with mobile devices. Why? Because performance, reliability and user experience really matter with mobile devices, making integration key, which is a conundrum for the open source approach.

The reality is that openness is just an attribute -– it’s not an outcome, and customers buy outcomes. They want the entire solution and they want it to work predictability. Only a tiny minority actually cares about how or why it works. It’s little wonder, then, that the two device families that have won the hearts, minds and pocketbooks of consumers, developers and service providers alike (i.e., BlackBerry and iPhone) are the most deeply integrated from a hardware, software and service layer perspective.

• 家园 现在很难说被推上"iPhone-Killer"的位置

是幸运还是不幸了。

两年多来一直刺杀未遂~~~然后什么都跟 iPhone 比的话,压力很大,特别是在某些方面比如平台软件数量和质量上,超越 iPhone 完全是不可能的任务。

有些挑战者悄悄的走了正如它悄悄的来,比如 Samsung Omnia 和 HTC Touch HD;有些就变成了业界笑柄和品牌负资产,比如 Blackberry Storm 和 Nokia N97;有些取得了有限的成功,但完全被 iPhone 的耀眼成绩比得黯淡无光,比如 Palm Pre。

最近业界媒体一窝蜂的追捧 Android 新机以及遗忘前版产品的速度已经到了无耻的程度,MyTouch,Hero,现在的 Droid 还有待发的 Xperia X10...... 都已经得到或者即将得到类似的精神分裂症待遇。Android Team 也许还挺开心的,不知道产品迅速被划拉到过时一类的硬件厂商会不会很满意。

• 家园 所谓KILLER就是埋伏在某个地方,出其不意地

在其致命之处来上一刀或者一枪。凡是跟在别人后面的KILLER都不是真正的KILLER,那也就是新版的龟兔赛跑。

界面平滑滚动TMD就这么困难吗?看个网页上下翻就卡卡卡跳跳跳这种最直接的问题除了苹果没人在乎?

请把这句话给俺好好解释一番。

• 家园 触屏智能机

现在终于都昧过味儿来全使用电容屏了。

但是就网页内容惯性卷动触底回弹的动作,仍然很明显的分为 iPhone 和其他phone。

Droid 终于用了个 Cortex A8 的 ARM,又是 Android 2.0 我以为翻阅起来终于可以流畅了。

结果仍然是一跳一跳的,说单帧步进是委屈它了,说 12fps 又是抬举。

界面切换的动画,还有新加入的双击缩放,都有类似的迟钝感。

• 家园 俺明白你说的是什么东西了。俺认真地想了一下:

这恐怕不是一个浏览器的问题,而是整个ANDROID架构在目前手机AP硬件(性能)条件下的一个硬伤。说穿了,就是"JAVA + C++/C" vs "pure C++/C"在目前条件下的“无奈”。

• 家园 不是吧

我看有些 Android 的游戏感觉还行~~~帧率不错的。我不信 Android 的网页渲染没有硬件图形加速。

当然了,再卡也卡不过 WebOS,那绝对是架构问题,挺漂亮一孩子,可惜出生的时候一口气憋了三五分钟,整个一卡神。

• 家园 帧率不错的Android游戏一定是JAVA写的。

因为,Android对一般的APP就支持一个JAVA的开发方案(可以混合一点点PURE C)。而浏览器不是Android上一个普通的APP,而是一个JAVA APP + C++(WEBKIT)。俺这里大胆地猜度一下这是一个帧缓冲拷贝的延时问题,和一般的图形硬件加速无关。

• 家园 人们看到美女

往往不自觉的认为她智商低。

对Apple也是这样的偏见。

• 家园 其实是自己智商低,被偏见误导

sterotyping人既离不开,也不能过度依赖。

• 家园 Mac的东西还是比Microsoft的好用。

我的本本是Dell D630 4G内存之前装XP,开个Eclipse要好久,打开Flex Builder会让我想丢掉笔记本的冲动。俺是老it了,该优化该停掉的全干了,还是没有本质性的提高,让人很郁闷。9月底,在本本上装了这个Mac OS后,速度飞起,运行Age III没有卡的现象,妈的这个还是Microsoft自己的游戏,我以前用XP玩玩都会无休止的停止响应.所以说,Mac的东西不光是潮

• 家园 感觉微软现在的经营重点已经不再是普通消费者市场了

刚去参加了一个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发布会。微软主力推介的feature,很大部分都是针对Corporation/Government Agency等大客户的需求,有些甚至压根就是跟普通用户所看重的Usability原则背道而驰,比方说那个BitLock...

看来微软是王八吃秤砣,铁了心要把Consumer市场拱手送给苹果,爱谁谁,反正企业级市场来钱更快...

分页树展主题 · 全看首页 上页
/ 9
下页 末页

有趣有益,互惠互利;开阔视野,博采众长。
虚拟的网络,真实的人。天南地北客,相逢皆朋友

Copyright © cchere 西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