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求助】关于Dell笔记本运行慢和发热的问题 -- 渡泸

共:💬7 新:
分页树展主题 · 全看首页 上页
/ 1
下页 末页
  • 家园 【求助】关于Dell笔记本运行慢和发热的问题

在下的Dell是去年买的,Inspiron 1100, Celeron 2.0G HZ, 内存 256MB, 贪便宜,不好意思

用了一年相安无事,直到一两个月前,问题逐渐出现。

先是风扇越来越经常启动到最大转速,发出恼人的噪声。继而电脑开始变慢。查看Task Manager, 发现CPU动不动就达到100%负荷。第一次严重问题出现在看硬盘上的电影时,CPU满负荷运转了十几分钟后,电脑自动关机了,在下估计是过热保护自动关机。

我装了单位发的McAfee的实时反病毒软件,查病毒也从来没有查出过。也装了Spybot Search & Destroy,基本上经常查Spyware。上星期给Dell的客服热线打电话,和那边的一位菲律宾老兄聊了2个半小时,电脑被关机启动N次,直到那位老兄问我“电脑硬盘上有没有重要资料”?吓得俺赶紧收线。客服结果是电脑还能用,打印机没了,也装不上。不过这不是大问题,我一般用台式机打印。

现在这个笔记本还能用,就是速度慢。请教各路高人,不知道是系统问题还是硬件问题。另外,为了生产自救,我曾经用msconfig命令打开启动管理的窗口,停掉了我觉得不是很有用的Service。我最近还装了魔法兔子。不过我对电脑一知半解,不知道是不是搞乱了点什么。

拜谢。

• 家园 Check the task manager rightafter start for RAM useage, if..

if RAM usage is also high, especially when your laptop is not running any applications. that means a Trojan, or backdoor virus.

then log in kingsoft.com ( JinShan ), there is a free online checkup,if you pay 10RMB, you could get 1 month service, they also have a special checkup for Trojan.

Symtec firewall also provide some protection, but not as good as Kingsoft.

• 家园 菜鸟建议你这样重装

一、先把自个需要的文件刻到CD上。

二、彻底format.

二、重装windows,并升级.

三、将系统用ghost作个镜象,刻成盘。下回就用这张盘重装就行。

关于用ghost作xp启动盘的方法:

外链出处

• 家园 i bought Inspiron8500 when it first came out last year,

it seemed ok to me, certainly i enjoyed my 17 inch powerbook, it is just cool, and it just WORKS :-). but overall dell 8500 was fine.

Highway 掌门的建议不错,我在给你补充几个可能go wrong 的地方:

1。check your process in "Task Manager" when CPU reaches 100%, by default there are a lot of unnecessary processes there, such as indexing service,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 etc, and whole bunch of craps. i am sure you did some services removal, but i found the indexing service was the evil once, which took 100% cpu. so you might want to give second peek.

after you take those services out, it would run better for sure. certainly, i agree with Highway 掌门,you should add another 256m memory, it is so cheap now. i have 1g on my laptop. it is just making things smoother

here is useful link to optimize xp:

http://mywebpages.comcast.net/SupportCD/OptimizeXP.html

if you google the keyword, there are other reference, please follow the instruction to optimize the way you want.

• 家园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Restore System.

先把自己的重要文件备份一下,然后用DELL的随机的光盘将机器重装一遍(System Restore)。这可能是最省事的做法了。

如果你装的东西很多,那么256MB可能是个瓶颈,可以升级一下。

• 家园 非常感谢

过两天就把它重装一把。自从用电脑以来,每次自己重装,系统的表现都是越来越差,只好一次又一次重装,感觉象吃药上瘾一样

多谢高速兄!

• 家园 恢复系统很简单,并且会保证DELL机器的所有硬件都有相应的

驱动程序。但缺点是系统中一些问题可能会遗留下来。

如果你的计算机知识还可以的话,并且重要文件都已经作了备份,那可以将硬盘先Format了,然后再安装或是恢复系统。那样是100%重新来过,应该是最“彻底”的方法。

分页树展主题 · 全看首页 上页
/ 1
下页 末页

有趣有益,互惠互利;开阔视野,博采众长。
虚拟的网络,真实的人。天南地北客,相逢皆朋友

Copyright © cchere 西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