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标
新版在 https://www.talkcc.comhttps://www.talkcc.net请访问看效果。有关具体说明见 这个帖

主题:【原创】再说两句,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法律 -- 洒落

复 57 阅 9784 2018-11-02 13:16:15群/版:大河奔流 导读
2018-11-04 08:03:17
4374381 复 4374344
七天七天`504`/bbsIMG/face/0000.gif`70`7251`19082`293256`从四品下:中大夫|明威将军`2003-05-19 10:30:50`
得罪一句:你看问题的深度受到了学识和见识的制约 19

重庆事件是个安全事故。既然是安全事故,那么我们就从安全的角度分析。

绝大多数安全事故是因为小概率事件发生了。打个比方,1千人次横穿马路不一定有一个安全事故,1万人次横穿马路不一定有一次人命事故;100万人次横穿马路也不一定有一个重大伤亡事故。

杜绝安全事故的着手点一般是习惯的培养,通过减少违规人次间接减少安全事故、杜绝重大安全事故。举个例子,一个工人用老虎钳夹着坯料划线,操作老虎钳要求戴手套,戴手套划线又别扭,于是手套摘下来、戴回去非常麻烦,有时工人顺了手忘了把手套戴回去直接操作老虎钳,然后就被我抓住了。不戴手套直接操作老虎钳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我也不是有意难为工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工人的习惯养成。

通过习惯的养成减少违规人次,进而减少安全事故----就是这么一个思路。

守法也是习惯养成。如果一个村长、一个临时工都可以玩弄法律,退位领导一句话就可以干扰法院判决的执行,执法人员面对不同的人是不同的嘴脸,甚至于欺软怕硬,按闹分配,老百姓凭啥守法?老老实实守法那叫傻逼好嘛。这种情况下,谈这样的法律、那样的法律有鸟蛋用。

全国那么多公交司机、那么多乘客、几十年的运营,重庆事故的背后是数以百万甚至千万计的司机和乘客的矛盾,因为一个极端事故,就要立法赋予一方极端的权力?

任何法律,都是可以玩弄的。(参加我的这个帖子:七天:我就是开个玩笑,老弟莫怪)

理论上讲,乘客才是弱势群体,因为司机毕竟是有组织的。

另外,楼下说得没错,再严苛的法律都无法避免二逼乘客的出现。

---------

最后说一句,玉垒关妹妹的那个帖子,你没有看懂。

给司机,护士,幼儿园老师,这些掌握我们的命和命根子的人,以不相称的廉价的工资,对你我这样的屁民是多么危险的事情

我的理解,玉妹妹想表达的意思是这样的:

由于社会分配问题,司机、护士、幼儿园老师只能拿到廉价的工资,这个阶层的贫困,则不可避免产生戾气、怨毒。考虑到这个阶层庞大的人口基数,有戾气、怨毒的人绝对数量不少,偏偏他们是掌握屁民的命和命根子的人。更可怕的是统治阶层不用享受他们的服务,因此这个问题基本是无解的。

------

语言冒犯之处,还请海涵。


  • 本帖 1 回复
通宝推:审度,
2018-11-04 08:03:17
※ 相关回复 ※
..O 说得好,完全赞同 巴博萨船长 字174 2018-11-05 20:14:52
..O 这是第一次见一个“左派”把中西差异客观看待的,宝推。 1 今胜昔 字114 2018-11-04 05:43:44
..O 重庆这个案例和鱼雷管mm的案例虽然看上去完全不同 31 洒落 字934 2018-11-04 03:40:38
...O 得罪一句:你看问题的深度受到了学识和见识的制约 19 O 七天 字2653 2018-11-04 08:03:17
....O 如果这仅仅是安全事故,那就好了 4 洒落 字539 2018-11-04 10:41:46
.....O 既然是阶级矛盾,应该是乘客司机联合起来反对官僚主义者阶级 9 七天 字1274 2018-11-04 12:05:54
......O 这是公有与私人利益的冲突,与官僚阶层有什么关系 海纳 字0 2018-11-04 12:21:59
...O 主要是我开始怀疑 3 epimetheus 字795 2018-11-04 05:48:37
... 共 》57《跟帖
※※ 对本帖的 部分得花回复 ※※
..O 如果这仅仅是安全事故,那就好了 4 洒落 字539 2018-11-04 10:41:46
※※ 对本帖的 部分最新回复 ※※